時鐘還差八格就走完昨天的時候,了無生趣地游走在一個個虛擬的世界閒,有意無意開了某個視聽網頁,按下play.短短十幾秒内,就開始振奮,而腦袋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陳先生終于爆發了!”似乎大家都被刹到,那頭,pp同學也開始在msn召喚我,接下來,我被拱去了n久都沒理睬的官網,沒完沒了地說了一大堆。

   《盛夏光年》,介於這首歌的出現,對於新專輯的品質,便更有信念堅定去等候了~那一刻之後,這個想法很強烈。所以我收回了忍了很久很久、前幾天才跟陳先生說出的話。至少他印證了我某些顧慮是多餘的,至少他兌現了之前的承諾。對於音樂,他總是說的少,做得多,低調的保留,然後不經意閒,給你他早就預謀好的結局,這很讓我們這些人不堪耶~而在於他,目前爲止,做得不錯,估計他正在的得意地笑吧……


盛夏光年 


我骄傲的破坏 我痛恨的平凡 才想起那些是我最爱 

让盛夏去贪玩 把残酷的未来 狂放到光年外 而现在 


放弃规则 放纵去爱 放肆自己 放空未来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让定律更简单 让秩序更混乱 这样的青春我才喜欢 

让盛夏去贪玩 把残酷的未来 狂放到光年外 而现在 


放弃规则 放纵去爱 放肆自己 放空未来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要 我疯 我要 我爱 就是 我要 我疯 我要 我爱 现在 

一万首的mp3 一万次疯狂的爱 灭不了一个渺小的孤单 


我要 我疯 我要 我爱 就是 我要 我疯 我要 我爱 现在 

盛夏的一场狂欢 来到了光年之外 长大难道是人必经的溃烂 


放弃规则 放纵去爱 放肆自己 放空未来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記得當初看歌詞,實在一點畫面感都找不到。


“我要 我疯 我要 我爱 就是 我要 我疯 我要 我爱 现在 ”

這段滿瞎的,那位先生近來慣用的手法,弄得尤其辤窮的樣子= =接著,下意識,就想到《燕尾蝶》,後來聼的時候,那個影子果真還在那裏飃來飃去,揮之不去……


這是一首曲和編曲的光芒明顯蓋過詞的作品,最終總結下來。

A段乍一聼很詭調,響徹劇場天花頂的回聲,可以這麽形容嗎?很類似于之前聼過一些日本班底做出來的電影原聲,也不知道這首歌在什麽地方錄的。加上後面電音那段副歌,真夠拉風的!陳先生極盡所能得狂野到底,而耳朵也欣然接受地跟著互動。我不轉彎,我不轉彎。陳先生現場演繹的起承轉合會不會也這麽漂亮?因爲電音的緣故,腦海裏,會蹦出人山人海的東西,真是夠詭異XD


不過雖然說很像,但是撇開這些隱隱約約似是玩笑的聯想以外,《盛夏光年》還是陳先生近期最最華麗的作品了,並非虛有其表的華麗。漸漸注入的力量,質感也隨之豐富起來,無論是樂器,還是陳先生的嗓音,都想要充破這顆滿漲藍色的星球,難道還嫌這顆藍星被海水漲得不夠嗎?


戴上耳機,在深深的夜裏,只開一盞臺燈,霎時間,這唯一被光亮照射得一角,成爲世界的中心。在給了我最想要的東西之後,陳先生的目的也達到了,即使渺小也會有的存在感。


“盛夏的一场狂欢 来到了光年之外 长大难道是人必经的溃烂  ”人家一開始就對這句話耿耿於懷XD《tokyo tower》裡耕二曾經說過類似這樣的話,人從出生到離開這個世界,不斷地受到傷害……如果用這句作爲佐證話,那麽所有的人到最後恐怕都只有潰爛得體無完膚吧?真是同類人才會說的話呀~怎麽也想不出合適的詞藻套用,反正就是陳先生很私人化的寫照就對了。


假設某一天,人類可以達到光速,或許……或許地球的終極下場不是又一次爆炸衍生,不是被捲入黑洞裡另一個未知的時空。上一秒,我還駕馭著光年穿梭,而這一秒,即使耳畔縈繞光速的聲響,也是上一秒的事情了,惟有不停歇地replay,再次回到舊的場景。

那個……想去買這個電影原聲了,不然又跟《不見不散》一樣成絕唱~噗~


從休眠火山到活火山(還好不是死火山= =),陳先生,請繼續這樣爆發下去吧:)


都秋天了,還陪你停留在盛夏光年,原來我們都是一群貪玩的孩子,放棄了季節交替的規則。




ps 爲了這首歌,我還真沒睡好覺


     pp以後還是不要那麽衝動啦XD 某人可是記仇的喔~


     35同鞋總算不會繼續食物中毒勒~


    人人都愛陳信宏瞭,正所謂扭轉大局咯|||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