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penny

你i penny


愛她的才情

愛她的率真

愛她的細膩

愛她的狂野

愛她的歇斯底里

愛她的呢喃囈語

愛她的年少輕狂的過往

愛她的對於感情從不僞裝

愛她的身體嬌小卻哼出驚人的tone調

……



同樣是

我的penny

我i penny


我不清楚到底什麽年紀的人會喜歡penny的音樂

2000年

因为还未发片前的一条新闻触发莫名好感

最后

鬼使神差地天天叮嘱住在唱片店附近的朋友帮我留意

最后

如愿以偿我买下了我的第一张也是她的第一张penny

之后是《怎样》……再到最新这张《i penny》

期间 《no pain, no gain》由于某些原因

成为唯一一张我没有收藏的专辑


时间转的真快

现在 我都已经大三了 听了六年多的penny

我不清楚什么年纪的人会和我一样喜欢她的音乐

我甚至没有特别去看她的live show 尽管我充分相信那会很精彩

我只是单纯地replay  慢慢体味歌词和音符的串联 似懂非懂

然后渐渐清晰看清她所描绘的场景 明了当中参杂的余味

特别是在一个人的深夜里面 感觉就更加浓烈起来


《一个人的行李》作为专辑概念的核心 第一次听到我也会觉得似曾相识

可能是因为歌词的缘故 让人不禁想起《双城故事》的副歌部分

但是仔细replay下来 发现这个仅是penny特有的孤独却快乐的个人旅行主义

(《挂在半夢半醒之間》矯揉造作了點,雖然她把聲音用的很棒)


个人觉得《i penny》是penny心态最平和的一张专辑了

记得以前penny好像说过比较喜欢写快歌 大概是《just sing it 》的时候

因为写慢歌很容易暴露自己的感情

也是因为如此 在听到《爱疯了》这张的时候

我为什么会那般震惊 爱疯了那张已经是情感的极限了吧~

而penny在这一张才回复到如此平静豁达的状态

很一致的定位 流畅的放完整张专辑后  我想我们都长大了


不过还是很怀念第一二张时候的penny

特别是第一张 像一个流浪的摇滚歌手 肩背吉他

好像那样就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改变这个有点混乱不堪的世界

首首不同的官能感受 多元化的尝试

尤其是《保护我》和《第十五个耳洞》的爆发力

听得人在心头默默认同别人看来有点尖锐的观念

真的是许久没有如此形式的惊喜爆点


我不想说penny变了

或许是我们真的都长大了

一个歌手无论何时 都能住进你的心里就足够了

我想penny就是这样一个歌手

对于我 对于你 都是

所以 除非她不写了 不唱了

而我 也会一直这么听下去:)


每次看到penny那样瘦弱的身体有这么执著的力量

都会非常感动

听完新专辑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

尽快结束一个人的旅行 找到幸福吧!




挺久以前就在某地寫了這篇 發來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