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目前所在的地方能夠聽到蟬聲,不然我也不會明瞭陳先生所謂的有多麽美妙。



再過幾天,耳畔就不會再是蟬鳴狗吠收破爛這些田園奏鳴曲,取而代之一些車輪摩擦過地面。我還活著 還能聽到蟬聲 還有什麼不滿足的?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們應該更加慶幸上天的某種賜予。在與自然關係忽遠忽近的同時,在每日對著電器輻射超過十二小時的同時,在不愛白開水可口飯菜只愛可樂漢堡薯條的同時,那一年和這一年的我們到底忽略了什麽東西?忽略了多少東西?而此刻我們竟還能夠捕捉到他們。



“錯過那個叫做XXX的歌手”裏面的陳先生才是最讓人感動的陳先生。讓我想起文文昨天跟我說那句:感动吧,不一定寫得多好,但是那种属于青春的感动是很难得的 。如果不是男色時代,他會是她那挂的,或許以後真的會是,我這麽猜想。



《在梅邊》我很喜歡是因爲那的的確確是讓人驚艷、充滿古典韻味的作品,可是前一段時間給方文山序言當中的陳先生,儘管有極其詩化的詞藻,儘管也古典得到位,但是基本上我可以忽略曾經這樣的文字。我懂,畢竟首先就要搞清楚這些文字閒性質的區別。爲人做嫁的序言始終比不上自己在這廂書寫來得讓人誠服,所以儅我將問題看得世俗一些,理解為“人情債”的時候,會也覺得未嘗不可。懶得去管人們聲聲誰是李白,誰是杜甫,抑或者誰是李商隱,反正你永遠是那個在曬衣場看風,聼蟬,拿出純白t恤曬曬,心情就變蔚藍的人。  



所以什麽事情不必搞得很複雜,只是單純的欣賞就足夠。



趁著那日下火車就立刻在公車上聽到久違的聲音,趁著這幾天有人不停問我到底淡忘了多少我卻含糊其辭,趁著CD機暫時沒有結識新歡,而我的卡帶CD和無數大小感動翻箱倒櫃後他們都還在,趁著天氣還不錯有風那太陽也不是太灼燒,把他們統統拿出來曬一曬。



好在錯過,錯過得不是太多。



好在聼得到,聼得到夏天的蟬聲。



好在依然記得,記得很多年以前喜歡的那個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