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一個秋季,再度進入如火如荼的備戰狀態,日劇大作戰要卯足馬力向前沖(決不食言)!冬季歷來是各大電視臺砸重金拼個你死我活的旺季(日本太冷的緣故嗎?)
      本季心頭好第一名當之無愧cx月九的《無薔薇的花屋》,腳本,導演,卡司,用時下流行的五字語形容“很好很強大!”睽違近三年,野島大人再戰江湖,與坊間所稱的江郎才盡恰恰相反,雖然受不了野島大人“嬌柔”臺詞的大有人在,但字字句句寫進我心坎裏。當然,既然前車之鑒比比皆是,我也時刻準備著後面放大絕的劇情進展(毆)提提導演中江功,運鏡和色調掌握超美,開集前幾分鈡就看得我狂被洋蔥洗眼T__T演員方面,從大人到小孩都可圈可點,于水準之上啊!(以後專門開一篇寫花屋好勒XD)

     第二名《未來講師》&《鹿男》並列,風格不同,故不知如何取捨方好。

    《未來講師》的腳本是KUSO派宮藤的新作(話説最近我又跑回去看經典的經典IWGP= =+),宮藤的個人風格突出,而且他總會盡可能挖掘一個演員的潛質,對於演員來説,是挑戰磨練,同時也是進步的契機。演技百年如一的深田在該劇中飾演擁有預見未來能力的補習班教師,宮藤似乎沒想過要去顛覆什麽,角色就像是為深田量身打造,搭配家常化的劇情走勢,帶點惡搞式的小品,十拿九穩但沒有大的突破。不過維持一貫的品質不爛掉真不容易!加上新鮮班底:經由舞臺劇打磨變帥的涼君和武田真治的搏命演出(武田真治走路真的有及川趨勢)yellow錄像帶老師頗搶鏡的咧....每一集都充滿歡聲笑語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我多大愛該劇的主要演員、配角群多華麗就不贅述了XD第一集鋪梗到最後一分鐘,因爲背景交待過於冗長,弄到我分了兩天才消化完第一集,配樂和拍攝手法一度誤導我這是一部“鬼片”。然後看到最後幾分鈡,馬上熱血起來,好戲原來在後頭啊~所以說這是一部需要有十足耐心的慢熱戯,第二集的步調快了許多,謎團正一點點被揭開,想看鹿男小川如何拯救日本,想聼藤原正妹口述歷史,想欣賞多一點奈良的風土人情,這部戯絕對是最佳的指南!比那啥《漫爛的逃亡》有價值多了(毆)話外音:我想品嘗下八橋煎餅和鹿仙貝額= =a

      接下來要毫不吝嗇的給涼子姐姐,日本有很多位涼子姐姐,注意!這裡是黑暗代表米倉涼子姐姐。《交涉人》即俗稱的談判專家,涼子改頭換面飾演遍是男權當道的警界奇葩,估計是太適合,主人公宇佐木的經歷難逃黑暗的色彩...整部拍得尤爲硬派,節奏緊湊。城田優擺脫隱形人宿命,絕地反擊勒。大蘑菇髮型怎麽變我依然想起大蘑菇,姜暢雄簡直是客串大王《交涉》《花屋》兩頭忙。最後要說,涼子姐姐固然大只,但身材正到爆!!!
      接下來並列的有:

      卡司會誤導人,預告篇同樣會誤導人,本來以爲這部會產生爆笑效果,哪知道討論話題很沉重呢!關於卡債,欲望,友情和人性。然後栗子其實是演的很好啦,真的!臉部表情超級豐富,不禁懷疑他的臉會不會垮掉(毆)甚至帶上這副皮囊去拍花男電影。馬桶隔閒的片頭片頭片頭我超~超~超~喜歡!!!!希望這部進展越來越得人心(爆)

      青春啊,這就是青春。少女漫畫《蜂蜜與四葉草》將熱潮從漫畫席捲至大熒幕,再到小熒幕,現在連隔海的臺灣也炒剩飯開始拍(這個讓我很受不了!)我只看過電影而已,所以日劇把劇本改成什麽樣子對我沒多大影響,選角更是沒啥偏好。就劇論劇,個人覺得不錯,特別是除卻第一集略顯拖遝的劇情,我想整幫工作人員都在摸索吧,如何呈現出完美的作品。成海的表現方式我不大能接受,人物設定純潔但不能那樣演捏~很呆很造作,欠缺對内心的刻畫。

      《一磅的福音》屬於不溫不火的劇類,之前有人不滿卡咩的演技,説是裝深沉,而這一部把一些人從錯誤觀點上拉了回來。黑木一直不合眼緣,卻多次與我所欣賞之男星合作,於是每每只得無奈接受。劇情倒是沒什麽新意,不過龜第一次出演如此活潑可愛的角色怎麽能夠不捧場,況且這部還蠻好笑的= =+
 
      觀望劇《佐佐木夫妻之戰》《明日的喜多善男》《我最喜歡你了!》《齊藤小姐》《愛迪生之母》分別看了二、一、一、一、0集。
    《佐佐木夫妻之戰》smap裏合我眼的只有慎吾媽媽和中居大叔,小雪我也不太dj,劇情不大合胃口,不如看10遍《beginner》!《喜多》其實不錯,有時閒再看吧。《我最喜歡你!》講述智障患者學習作稱職人母的故事,香裏奈淡妝根本就是滕麗明翻版嘛!雖然有平岡和福田,但是有點看不下去咧....《齊藤小姐》完全看不下去,觀月大姐果然非我之菜也(宿命)。
  
  上季沒播完的《sp》上週結局,final明顯為4月的《sp》的sp鋪墊,引來罵聲一片,即便如此,收視率依然頗高,一點也不像深夜劇XD儘管劇情存在不合理之処,(尾形是大魔王啊....我和井上一樣很受傷)可是能夠把深夜劇拍成電影的質感真的很屌!所以別怪腳本和導演,更別怪電視臺的運作方式,湖南話稱這種行爲“調口味”,那不妨安心調口味到4月。況且這期間不會寂寞,接檔的是單元劇《lose:time:life》,倍感期待!
    
  《篤姬》第一次追大河劇,人物陸陸續續登場,又長歷史知識了。宮崎的演技尚顯單薄了點,但是劇情很吸引人,畢竟這是將陪伴你一年的戯碼,科科。   
          08冬季初觀感。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