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磅の福音
     藝人、空姐、拳擊手,體重計上每一磅,對他們都很重要。
一分の福音 如果の福音
     同樣,成績單上的每一分,對學生們都很重要。它事關not pass或all pass,最後一名或第一名。雖然以當下分數論日後成就的觀點欠缺説服力,但是誰也不能抹煞“應試模式”在中國社會吃重的地位,況且它是一種相對快捷且公平的檢測方式。因此,在學校要考試,出社會還得考試。如果你擁有足夠的票子,也可以效仿當年不滿教育體制的E神,跑去國外接受更人性化更成熟的素質教育,不過我沒票子,更不覺得黃皮膚去國外被白皮膚漂了一圈有多高段,於是乎,跟大部分人一樣,乖乖在國内接受正統的教育,乖乖應試。開場白說了一大串,仍得繞回來。從前天就為那一分糾結到現在,市考咋就沒多考一分呢?人生精彩的起承轉合大概也就借助這些細微之処而成就喜悅或遺憾。原本,我以爲我看得挺開,失敗了拍拍屁股再爬起來,哪知道入夜後腦袋裏的同心圓一圈圈畫著,從起點再回到起點往復循環,沒完沒了了。如果再多一分,那麽離成功就更近一步;如果不報這最困難的職位,那麽這分數進面綽綽有餘;如果上回多點時間看書,早進圖書館了,也不用為這一分如此糾結。如果如果羅列來都是屁話!經不起推敲。世上沒賣後悔藥的,哈裏路亞嗆司完更不一定有助於改變結果甚至將更糟。老媽似乎特悔,可怎麽說最後做選擇的是我,於是看看人家七十多的高人,反而坦然起來,與其抱怨運氣,不如增強實力,不用等我,我會迎頭趕上!
一度の福音
     年前的一場大雪阻卻了許多在路上的人,昨晚看電視,災後的恢復情況並不理想。記得年前和老同學聊天,嚴重到連長沙市中心都停電,老同學們不是舉家大遷移就是躲被窩裏不起床,某白癡還5天沒洗澡實在沒辦法跑女人家洗澡去了。媽媽打電話給外婆,聽説湖南縣城裏的大白菜都飆到十幾塊一斤,這物價漲的。估計我回去了會受不了那陰冷的天氣,畢竟好幾年沒在那兒過冬了。不過習慣性天天定時收看CCTV,被主持人、畫面、背景音樂的大把洋蔥瘋狂襲擊(我的淚點超級低的= =+)中國人一些傳統的情結尤爲令人動容,幾千年下來,除了吃的節日習俗是保留完整的,情結更是一個民族的精髓所在。
歸來の福音
      三十晚上接到多莉的越洋電話,得好好準備迎接她歸國了。不過很難想象她已經出去一年,白駒過隙一般,倏地一下。她長大了許多,可我還一事無成。
十年の福音
      06年在白癡家小住腐敗了幾天,某日晚上跟白癡他們逛商場的時候,遇到了初中同學,她在化妝品櫃檯做暑期工,由於本人高中轉到長沙讀書,那位同學跟他們聊了半天後,臉帶疑問沖我說你是XXX吧!然後最近聽說這位同學跟其他幾位我不大熟的人提起我們幾個還在一起玩的事情(阿,這句話有點複雜,請自行理解),都頗驚訝的,他們可能覺得我人間蒸發了XD
      三年三年又三年,我們還在一起玩兒。今年是第十年,如無意外,我們其中一位即將踏上美利堅國土,本人將為生存和生活奔忙,其餘幾位還可以在學校混一年,如無意外,今年我一定會去看你們。
      引用女人的話:新的一年,要平安要健康,要純真不變,也要頭腦清醒,要擁有幸福也要能體味痛苦,任何失意都可以找我,永遠站在原地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