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總是會惶恐 缺乏安全感 即使有著豐裕的物質 也不可避免的出現情感上的空虛 從某种程度上來說 這是一種心靈上的貧困 是無法用多少頓豐盛佳肴 多少小時網上衝浪 多少回瘋狂血拼來彌補的 因此身體裝載的那塊貧瘠土地是需要知識去灌溉的 換而言之 書對於人們來説 很重要 它能夠讓人變的強大 讓一個真正認清自己無知的人稍稍抹去因匱乏所帶去的陰影 讓今後的每一步都能邁地堅實多幾分底氣


多數時候 我很羡慕那些喜歡讀書且讀過很多書的人 儘管書上的東西並不都是對的 我也相當佩服那些讀書万卷牢記在心且能把其變成屬於自己的一部分的人 可惜我不是那樣的人 才會生出“羡慕”“佩服”的字眼 但那是一個坐標 一個努力的方向 等到不再年輕 很難再把心思放在讀書這件事情上 看看你身邊的大人就會明白 讀書與他們來説 或者可以從這個角度來看 專門去找一本書來讀   對他們亦是一件十分奢侈的“工作”   趁著還不想變成那樣子的大人 還沒有變成那樣子的大人 趕快找一本書來讀讀才是當務之急


可是找一本書也並不容易 是件苦差 一本有滋有味的書 有興趣讀上幾遍的書很有可能由於你的猶疑而與你失之交臂 我踫到過這種情況 爲此 要等上一天 一個星期 甚至更多的時間去找尋它 又或者你想找的是另一個翻譯的版本 而不想讀當下被譯者糟蹋到艱澀難懂的文字 又或者你想讀的書 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内根本就買不到 這令人相當惱火 可不管怎麽樣 還是要繼續找尋  


人們最近都在看什麽書?


我也想找來試著讀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