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觉得耳熟,不关乎唱著唱着就串到《盛夏光年》的事。

一直觉得眼熟,不关乎开始怀念不再喜欢的那个人的心情。

既然不关乎的话,那这下可以好好放低身段仔细聆听。

可怎么就那么别扭呢?

为了证明脑细胞没有损坏,于是我回到过去,

搜集散落在暗角不知所谓的东西,牵扯出一长串平时懒得去想的东西。

于是乎,结论也出来了,陈先生你最近是变成Nic迷妹了么?

《为爱而生》只拿把吉他耍帅的样子像也就罢了,我接受。

可是为什么歌名一个二个都一样捏?好啦,至少词藻用得不同,意境不同。

可是为什么《为爱而生》特别是整张的feel都似曾相识咧?

然后循著感官,拿出《玉蝴蝶》来。

接着,哎呀一声,拍了拍脑袋,副歌部分不就跟《潜龙勿用》的感觉很像嘛~

这一下,又要怎么解释?

因为大家都在用弦乐做衬托的关系吗?


听来听去,却愈发觉得Nic的《玉蝴蝶》那张比你们要摇滚很多呀!


《为爱而生》听了一遍,有些硬是没耐心听完就换下一首

完全和听到主打后的预想南辕北辙。


幻听?

我怎么捕捉到许多港式作品的元素啊??

间奏,弦乐,不标准的粤语,一首很伍乐城的少女歌曲,一首明显感觉到k歌对唱《制造浪漫》的气氛..............

虽然受这些歌曲耳濡目染了无数年,也一度非常“偏爱”

但换作你们,就........

所作的改变或者说是突破也好,我的耳朵应激性尚强,知道趋利避害。

都说要等到拿到专辑才有话语权!

说多错多


权当我堵不住的嘴巴说了一堆废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s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